Subscribe:

Ads 468x60px

2012年9月5日

梁愛詩 絕食

梁愛詩 絕食

梁愛詩: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


對於國民教育爭議升溫,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、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(圖)昨日出席 公開活動時表示,政府沒有說過要急推或強制推行國民教育科,當局亦已成立委員會聽取意見,諮詢範圍很闊。她認為,民主應該講包容理性,不一定 是「我對你 錯」,「大家可以坐低去傾,去解決問題,如果每每用絕食、強佔等去解決問題,香港會變成無政府狀態,相信大部分市民不希望有此事發生」。


梁愛詩 絕食






梁愛詩 絕食 - 希望青少年能放手將事情交予大人處理

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先後發言,強調政府與反對國民教育團體之 間「甚麼都可以傾」,學界及家長都對當局持開放態度表示歡迎。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張勇邦表示,該會一向的立場都希望能冷靜討論事情,並促請 社會各界能理 解部分學校開展科目的決定,「在事件中學校一直成為磨心,但校長老師從來都是專業的,因此社會、政府都應該尊重學校及辦學團體」。


他坦言,擔心參與反國教行動的學生的健康和學業會受影響,希望青少年能放手將事情交予大人處理,並重回學習生活。


梁愛詩 絕食 - 當局開明 學界家長歡迎

中學校長會主席阮邦耀亦對政府的態度表示歡迎,但他認為,現時政府提出的方案亦未必能滿足反對人士的要求,希望雙方能有理性討論。


梁愛詩 絕食 - 變相「恐嚇」

對於反對團體的激烈行動包括絕食等,「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」成員之一的家教會主席徐聯安直言覺得 太激烈和極端,自己並不贊同,「這會讓其他學生有錯覺,認為只要自覺有道理,凡事都可以『以死相諫』,此風實在不可長」。他又希望,傳媒及反 對團體不要再 標籤部分將推行國教科的學校為「罪人」,認為如此施壓是變相「恐嚇」。


梁愛詩 絕食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