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:

Ads 468x60px

2012年9月4日

開學自殺潮

開學自殺潮

開學自殺潮 - 開學爆自殺潮


新學期伊始,內地即爆發學生自殺潮!天津、廣東佛山、北京及四川成都,連日發生學生 自殺慘劇。其中天津一名十四歲中學男生疑因不想上學,昨在開學日跳樓亡;北京一名中三男生則不堪被老師責罵跳樓。事件引起關注,心理專家指學 生面對日益嚴 重的競爭,學業壓力愈來愈大,加上人際交流等因素,難免會造成心理問題,呼籲家長和學校給孩童足夠關懷,防止慘劇。


開學自殺潮





開學自殺潮 - 假後拒返學 津少年跳樓

天津市一名少年早上突然在住宅區六樓一躍跳下,結束短短十四年的人生。據悉,該名少年在當地一間 中學就讀,其父母指兒子事前精神並無異常,但懷疑他因暑期過去不想上學而自尋短見。而廣東佛山準備升中二的十三歲女孩小彤,前日突然在十三樓 住宅陽台跳 下,經搶救不治。據知小彤性格內向,未知其尋死原因。


開學自殺潮


四川成都十六歲青年張華(化名),上周二繳付五千元報名費後,翌日竟在學校附近一大廈四樓跳下身亡。其父指學科是兒子自選的,校方告知其課 程較為辛苦亦無異常反應;但上周三清晨張父接獲一條寫有「爸,我走了」的短訊,二人從此陰陽永隔。


開學自殺潮


開學自殺潮 - 京男生家屬 聲討惡老師

而在北京,當地一間中學在上周六開學,一名中三男生疑因老師責罵「你不用上學了!」他不堪打擊跳樓自殺身亡。其家長及親屬連日在學校高舉自 製標語,向學校及當值老師討回公道,但截至昨日校方仍未有交代。


開學自殺潮


心理專家提醒,「開學厭惡症」是現今不少學生都面臨的心理問題,由於社會、學校、父母往往期望過大,「上學」逐漸演變成一種負擔,甚至造成 心理障礙。孩童若選擇自殺,通常是長時間累積的心理問題無法排遣,一時想歪而造成不幸。


開學自殺潮 - 讓學生真正喜歡上學

新學期展開,學生易出現心理問題。專家指學生在暑假末段應調整作息、預備開學;老師則應給予學生緩衝 時間,開學初期避免派出過量功課;但最重要是家長多加注意並足夠關懷,平時可與子女多作互動令家庭氣氛更融洽,並擔任子女的傾訴對象,「讓學 生真正喜歡上 學,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。」


開學自殺潮


開學自殺潮

Blog Archive